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十三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5 08:54: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7月19日下午,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第二十三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先研院未来中心举行,创客中心顾问专家代表、部分创客成员及中心管理团队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项目路演汇报,首先路演的项目是来自工程技术领域的AIRMAP:首个“智慧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和预报系统,顾问专家们在充分肯定项目技术先进性的同时也给予了合理建议,希望团队进一步明确市场需求,设计终端产品;明确经营主体、股权估值与结构设计。其次汇报的是来自信息技术领域的激光背投自由立体显示项目,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建议团队进一步明确产品定位、客户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是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一体化数字PCR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根据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专家们建议团队先明确知识产权归属,再聚焦选定目标市场。

活动结束,顾问专家代表总结时指出,三个项目团队的技术背景都十分过硬,希望团队在进行基础课题研究的同时,后续重视并加强对相关技术的市场应用领域、盈利模式、商业推广等方面的调研;顾问团也将对项目进行持续跟踪辅导,加强培养学生创客的商业思维,加快推动可产业化项目的落地。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成立至今,已陆续举办各类辅导和专题活动50多场,为推动学生创客的项目创新创业发展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贡献。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中心的创新平台优势,整合顾问专家们在不同领域的产业经验和资源,努力搭建并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的全链条支持,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