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首页用-科研平台列表

大地先进感知与智能探测工程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8 11:38:3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大地先进感知与智能探测工程技术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Geophysical Sensing and Intelligent Exploration)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的5位教授共同发起成立,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是从事地震监测及地下结构勘探相关的软、硬件产品研发和产学研融合的应用地球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中心以新型地震采集装备研发为基础,以地震监测及地震勘探领域融合最新科研成果的专用软件为突破口,形成软硬件一体的强大技术创新力量。中心现拥有教授5名,特任副研究员和博士后4名,研究生若干名。

 

建设目标

       中心以企业实际需求,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以及国家战略需求等三个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开展应用地球物理软、硬件领域的科技成果产学研转化,与国内一流的相关企业和行业单位开展项目合作,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地球物理领域软硬件技术人才,解决国内应用地球物理领域技术发展中的软硬件技术瓶颈。通过技术创新,在相关领域形成引领性的软硬件技术优势,凝聚国内高端人才。并且组建企业联盟(consortium)推动行业整体技术进步。

 

1.png


研究方向

       依托于中科大强大的研究实力,大地先进感知与智能探测工程技术中心主要在如下7个方向开展地球物理软硬件一体化的相关研究。

2.png

 

队伍建设

       依托于中国科大地球物理和物理电子学专业的强劲实力,中心将建设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软硬件研究和产学研转化基地。中心将长期招收并培养优秀的工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开展技术创新研究,为成果转化创造有利条件,并以研究员及工程师等岗位吸纳优秀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形成稳定的科研队伍。

发展远景规划

       “科研要急国家之所急,还要先走一步”。中心将以应用地球物理为方向,以企业和国家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的前沿为目标。

3.png

 

科研办公环境

 

5.jpg

6.jpg

联系方式

       张老师:  adv-geo@iat.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