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单位简介 >

5a1cecc8e6d36.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建设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毗邻中国科大高新园区。2012年7月开工建设,占地552.94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先研院,并就创新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近年来,先研院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建设与区域产业发展、产业人才培养接轨的新型研发机构,积极谋划自主创新举措,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科研能力不断增强,累计建成应用工程技术中心23家,联合实验室68家;承担横向项目1140项,金额6.15亿元;2018-2022年连续5年入围安徽省专利百强榜。企业培育成效显著,累计孵化企业306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7家,瞪羚、雏鹰等高成长企业51家;持股孵化持续加速,已累计持股23家。人才引育亮点纷呈,招收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共867人,包括硕士831人,工程博士36人;汇聚各类创新人才800余人,其中杰青、万人、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100人,引进创新团队82支,其中院士团队4支。

       下一步,先研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先研院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打造“科大硅谷”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