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芯片测试分析服务

       芯片测试服务平台依托合肥中科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电子技术研发评测中心,以汽车电子应用为重点方向,整合产业上下游企业资源,面向社会提供芯片测试、验证分析与咨询服务。平台计划投资2.5亿元,全力支撑合肥市打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

【技术服务】

       1.自动化测试(ATE)服务

       由国内外知名芯片自动化测试设备(ATE)组成的测试车间,提供大批量测试、样品批测试、可靠性验证回测等服务,覆盖微控制器、存储器、微机电系统、功率器件、显示驱动等多种芯片测试能力。

       2.可靠性验证服务

       提供基于JESD(固态半导体工业可靠性标准)和AECQ(汽车零部件的车规级标准)的芯片可靠性验证服务,通过验证后可以出具检测报告及认证,包含环境测试、静电放电测试、老化测试等多项验证内容。

       3.失效性分析服务

       提供封装去除、层次去除、芯片染色、芯片拍照等服务,可对芯片进行外观检测、非破坏性分析、电性分析等失效性分析。

       4.车规级芯片应用验证服务

       基于合作汽车零部件企业和整车厂的需求,对车规等级芯片的应用进行模组级、印制电路板级、成品级等全方位验证服务,包含飞针测试、烧录、功能测试、终检、边界扫描、电磁兼容验证、设计/产品实验等多项服务。

       5.汽车电子相关咨询服务

       帮助芯片企业推出汽车电子产品研发方案、生产制造方案、测试验证方案等解决方案服务,并联合企业进行市场推广等支持服务。

【环境设施】

       建成400㎡千级洁净室,装配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探针台及系列SEM样品制备配套设备,可有利支撑芯片企业和整机企业自主芯片研发。

1.扫描电子显微镜.JPG

扫描电子显微镜

2.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JPG

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5.X射线高温综合测试平台.JPG

X射线高温综合测试平台

【服务优势】

       丰富的芯片及汽车电子上下游企业资源;

       丰富的芯片工艺、生产、测试、验证经验,丰富的汽车电子项目经验;

       依托中国科大先研院及合肥市政府、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中科院微电子所的强大技术和资源储备;

       团队专注于测试服务多年,具备完善的测试解决方案能力。

【联系方式】

       负责人:李艳萍

       联系电话:0551-65708032

       联系邮箱:liyp@iat.ustc.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未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