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5 16:04:0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等陪同下对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考察。

       上午10:30,总书记走进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展示大厅,观看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在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装备制造业、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展区,总书记同科研单位和企业人员亲切交流,询问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应用前景等。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量子通信实验卫星总控中心和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在许武书记、万立骏校长等陪同下听取了潘建伟院士关于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的工作汇报以及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与量子精密测量等技术介绍,习近平对量子通信研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很有前途、非常重要。”

         考察中,习近平对每位科研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勉励大家:“合肥这个地方是‘养人’的,培养出了这么多优秀人才,是创新的天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上层楼。祝大家创新愉快。”

       总书记强调: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依靠创新,不断增加创新含量,把我国产业提升到中高端。习近平指出,我国的经济体量到了现在这个块头,科技创新完全依赖国外是不可持续的。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开放战略,但必须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

       王沪宁、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