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计算、存储、网络服务

       信息计算平台迄今为止,已不间断运行了4年的时间。目前可提供超过32P ops(混合精度)的理论峰值计算能力,可提供的存储容量超过14.4PB,读写聚合带宽超过32GB/s。平台累计投入设备价值超过7400万元,持续为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性的信息技术支撑。现有高级职称专家5名,专职技术工程师10余名(均有硕、博学历),技术实力雄厚。

【技术服务】

       1.智能算法研发服务

       基于容器云集群管理技术,为智能算法研发提供按需申请、共享使用的GPU算力服务,并提供算法所需的软件支撑环境,支持Pytorch、Tensorflow等典型深度学习框架,支持自定义运行环境(镜像),提供Jupyter、TensorBoard等配套工具支持,并将算法、模型、数据进行统一的组织管理,可便利地使用平台已有资源,支持算法的一键复现。

       2.高价值数据资源库

      提供大量业界已开源的图、文、影、音等多类型数据资源,涵盖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认知与推理、机器人学、智能博弈等多个方向,数据资源开箱可用。开放自研的脑数据库,包括小鼠脑、猴脑等高价值数据,支持PB级脑数据的存储、处理、分析和可视化,提供完整的工具链支持。

       3.智能算法库服务

       平台上研制的智能算法可根据用户需求,选择发布模型或开源算法,模型和算法将作为平台的资源被其他(指定的)用户所复用,支持模型的部署与服务。已有模型超过80个、算法超过130个,并将随着平台积累而不断增加和提升性能。

       4.智能网络应用与试验服务

       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网络服务,支持对网络流量的安全检测和应用识别,支持大于100种主流应用的识别,提供包含6000种攻击的特征库,支持未知/加密网络安全威胁与应用检测,支持在平台上开展NDN、区块链、SDN等新型网络架构和应用试验。

【环境设施】

       信息计算平台机房按照A类数据中心标准进行建设,面积超过2000m2,包含机柜冷通道、网络运营商接入室、电池间、配电间、惰性气体钢瓶间以及值班室等。平台使用弹性调度系统对计算、存储、网络资源进行统一管理,累计纳管的计算节点超过120个,包含了768张高性能GPU卡,GPU卡类型丰富,可根据不同计算需求进行灵活选择。针对智能网络需求,尤其是新型网络架构和应用的研究试验需求,平台提供NDN、区块链、SDN等多种试验场景支持,并将在后续陆续开放智能边缘计算、天地一体化、无人机峰群、网络攻防靶场等试验服务。

1.机柜冷通道(部分).JPG

机柜冷通道(部分)

【服务优势】

       专家级建设运维团队,平台建设团队中包含5位研究员,4位资深开发/运维工程师,并长期在系统软件、智能网络等方面开展前沿性研究;

       丰富的平台建设实践经验,7*24小时高效高稳定运行,已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2000人,提供机时超过400万卡时;

       快速的问题相应及解决问题的能力,7*24安排人员在线快速解决计算、实验过程中的问题。

【联系方式】

       负责人:郑歆慰

       联系电话:15910881790

       联系邮箱:xwzheng@ustc.edu.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89号嵌入式一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