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

2020年度初级技术转移经理人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0 08: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技术经理人全程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中国科大先研院2020年度初级技术转移经理人专题研修班于11月20-21日在未来中心顺利举办,40余名来自中国科大、先研院研发平台和地市转移分中心的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1606213677825230.jpg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科大先研院、中国科大技术转移中心主办,深圳七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先研院副院长汤家骏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汤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全链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体系,他指出,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运营实体,先研院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主战场,举办本次初级技术转移经理人专题研修班的初衷就是为进一步提升技术转移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持续提升中国科大以及先研院的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1606213699346512.jpg

本次培训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邀请深圳市恒程科技创新服务集团副总裁丁志新、原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知识产权管理负责人邹志德、美的集团冰箱知识产权负责人张世国、深圳市世纪恒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数据分析总监张莉等四位老师,从最新科技政策解读、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需求甄别分析、商业计划书撰写、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实践、高价值、高质量专利培育等几个方面,结合实际应用,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作为初级技术转移经理人应该了解的知识和技能,老师们对学员关心的问题现场也进行了讨论解答。

1606213730777427.jpg

技术转移人才作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区域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本次研修班的举办也是先研院教育培训部和科研部在技术转移从业人员队伍培养提升上的初步探索。2021年,先研院将着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服务,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助推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