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

创新引领 勇于争“先”——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成功举办走进先研院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30 08: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4月28日下午,创新引领,勇于争“先”——走进先研院主题活动在先研院未来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中科大青创中心以及先研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创客中心、青创中心的部分团队成员和先研院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来到先研院创新成果展厅,跟随讲解老师详细了解先研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先研院在集成芯片、人工智能、电子通信、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领域创新成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有些同学的研究课题恰与所展示的项目直接相关。在量子京沪干线合肥总控中心,大家对量子加密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参观最后一站是校友企业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同学们实地参观了龙芯中科自主研发的各类芯片并实操了龙芯自主开发的浏览器,进一步加深了对龙芯产品及国内芯片行业生态的了解。

1619771173186068.jpg 

  分享交流环节,中国科大校友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秦磊给大家重点介绍了龙芯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企业文化以及优秀校友龙芯总工程师胡伟武的创业经历。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就国产芯片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与秦总深入交流。大家被龙芯“为人民做芯片”的决心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践行科技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1619771183902187.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和先研院五周年之际,创客中心通过搭建学生与创业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既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总书记“敢于创新,勇于超越,争创一流”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又增进了我校学生对先研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了解。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校内外双创机构的合作,举办更多有意义的创新实践活动,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培养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