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

先研院举办“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学生参赛团队辅导专场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5 13:43:1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6月21日下午,中国科大先研院“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辅导专场活动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先研院学生项目申报团队、双创专家及创客中心管理团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活动伊始,中国科大双创导师5F创业园总经理张大鸣首先给参赛选手讲述了商业计划书必须具备的要素,他提出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必须包含技术水平、商业模式、竞品分析、带动就业、盈利能力等内容。接着从实战入手,讲解了ppt排版制作以及临场发挥和回答评委提问等方面的应对技巧。

2.jpg

       在项目模拟路演环节,张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汇报表现,指导团队梳理商业计划书逻辑主线,为项目选择合适的应用场景,做好数据的对比分析,增加服务案例以增强说服力。同学们边聆听指导边奋笔疾书做记录,大家均表示在此次赛前辅导中受益良多,将根据老师建议继续完善商业计划书。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先研院的学生参赛团队了解了“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的评选要点,助力学生团队进一步优化项目、提升参赛水平,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将持续面向实战,帮助学生团队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团队参赛备赛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