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先研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7 14:17:4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研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迅速开展动员部署,以各党小组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氛围,提高活动实效,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41.jpg

      6月1日,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未来中心B314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视频公开课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将不同历史时期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具体实践串联起来,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对如何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中传承红色精神提出思考。

42.jp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迎接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支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重点、严格落实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交出先研院青年学子的学习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