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学系列党史 做合格党员 ——先研院企业科研党支部集中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7 14:24:0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先研院企业科研党支部在校党委以及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51.jpg

5月份以来,企业科研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视频,该系列视频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思考如何在工作中传承历史,书写未来。

52.jpg

53.jpg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我辈应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