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对标诊断,推进转化 ——企业科研党支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8 09:04:18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要求,中国科大先研院企业科研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特点,于6月15日上午在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为先研院科研团队以及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学生团队进行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及对标诊断答疑特色活动。科研部、企业发展部相关党员同志、院科研团队以及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学生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2.jpg

企业科研党支部书记檀晔同志首先介绍了团队入院孵化的两种路径以及相应的政策。

先研院先进火灾监控应用工程中心及湖泊蓝藻应急技术创新中心的科研团队就公司股权架构设计、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等公司设立事项提出了疑问,相关人员分别给与了详细的解答及策略辅导。针对学生创业阶段偏早期的问题,檀晔特别提到了先研院的众创空间后续场地支持、公共服务配套以及相关优惠政策。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小而精,沟通更加充分,彼此都有所收获。本次对标诊断及政策解读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将部门业务工作时间点前置,让科研团队和学生团队更早的接触企业的概念,并在早期就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及股权架构的搭建,避免企业成立后一些共性的痛点、难点。

企业科研党支部今后将重点围绕先研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坚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举办更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院里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