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持股孵化企业中科智存获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政策支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9:49:3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日前,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2021年度支持项目”。

 

111111.webp.jpg


       据悉,本次项目包括提升创新能力、建设支撑平台、支持项目建设、推进示范应用等方面共有32个企业成功入选。先研院持股孵化企业合肥中科智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智存)基于存算一体技术的低功耗语音识别AI芯片研发项目成功入选。

 

2222222.webp.jpg


       作为一家为IOT、智慧安防、数据中心等应用提供低功耗、高效能的AI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企业,面对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中科智存结合自身技术及资源优势,提出了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获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认可与肯定,为全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彰显了中科智存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此次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2021年度支持项目”是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20﹞14号)而作出的决策部署,是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实施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的一项重大举措。

       此次入选支持项目,是中科智存提交的一份优异成绩单,这将激励中科智存继续发挥自身专业和技术优势,抢抓人工智能发展契机,积极开展存储与AI芯片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深耕高性能非挥发存储、新型存储器、存算一体、AI等领域,成为中国领先的智慧节点方案提供商。

拓展阅读:

       合肥中科智存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科大先研院持股企业,成立于2020年7月,由中科院微电子所重点实验室存储器团队孵化而成,是一家智慧节点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高性能存储芯片以及存储与AI结合认知存储芯片开发,为IOT、智慧安防、数据中心等应用提供低功耗、高效能的AI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涵盖了超低功耗存储芯片、感存算一体化芯片、高能效近数据计算的认知存储模组等产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