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举办“专利文本撰写规范”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2 14:27:3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2月1日,先研院2021年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主题讲座第一讲在未来中心4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专利文本撰写规范”为主题,特邀合肥兴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部资深主管姜玲燕老师主讲,先研院研究生、创新研发平台和企业相关从业者及院部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由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主持。

 

22.jpg

       正式讲座前,赵萍首先为师生员工开展了简短生动的科研诚信教育宣讲。她强调,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不只是依靠科研人员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的品行和做学问的态度。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科技工作者应时刻牢记科研诚信,日常工作中要遵守求真守真、务实创新、责任担当和协同合作的学术道德准则。在尊重学术道德准则的同时,切不能忽视学术规范,只有遵守学术规范,才能让科研成果更加有意义,得到应有的保护。

23.jpg

24.jpg

       接下来,姜玲燕老师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结合专利申请实例,为大家解读了专利申请文件的组成和专利五书撰写的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如何分配独立权利要求和从属要求权利要求,才能获得最优的保护范围等问题。互动答疑环节,现场师生就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申请布局等问题与姜老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25.jpg

       最后,负责先研院知识产权业务工作的科研部邓中兵老师为大家就先研院作为申请人进行专利申请时材料准备和填写的相关事项做了简单介绍,帮助大家提升文本规范意识,提高专利申请效率。

       本次活动是为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研诚信意识,熟悉了解专利撰写的基本规范,进一步增强对专利的保护及运营意识所开展的首场讲座,我们将进一步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开展相关专题培训,为促进先研院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现知识价值增值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