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孵化企业安徽国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信息消费产品创新金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4 08:16:46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2月21日,2021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总决赛在株洲闭幕,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先研院孵化企业安徽国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信息消费产品组全国前十,荣获信息消费产品创新金奖。

1.jpg

       2021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鼓励产学研用金各界,结合我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发展现状,积极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大赛设信息消费产品创新、信息消费应用创新、信息消费技术创新,工业APP数字节能与环保专项赛、工业APP新意赛、工业APP数字制造与管理专项赛6个赛项。赛事累计吸引近万个项目报名参加,2552个项目进入初赛,231个项目入围决赛。赛事期间,涌现了众多工业APP和信息消费领域优秀技术、典型案例、创新应用,覆盖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零售、在线教育、数字娱乐等消费领域及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钢铁、能源、采矿、原材料等工业领域的多个细分领域。大赛共设奖金120万元,分别对6个赛项金奖项目进行奖励。获奖项目将被优先推荐入选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2.jpg

       安徽安徽国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成立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物联网、区块链、量子安全、国产信息化技术为核心、研发分布式实物档案安全管理产品解决方案,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专注于实物档案安全管理领域的科技型公司。

       国卓科技本次获奖项目分布式流通实物档案安全管理系统是将射频密集识别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实现软硬件一体的分布式实物档案管理系统。专门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研发的未归档前实物流通档案管理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对未归档前的分散流通实物档案进行有效管理,完善实物档案从产生开始的全生命周期流通安全管理系统。其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流通实物档案安全管理系统核心硬件超高频密集识别模块,读取速度可达到600张/s,读取成功率>9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