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多渠道知识产权保护 先研院一直在路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4 18:00:4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近日,先研院首件通过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的专利获得授权。该专利自提交申请到授权仅用时两个月,授权时间大幅缩短。专利发明团队来自先研院信息智能创新中心。

       预审案件对各环节的时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先研院在充分了解技术方案的前提下,科学规划流程、严格把控质量,为团队做好全流程服务,快速实现从Idea到IP的转变,更好的保护科研团队的知识成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先研院作为“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建设世界一流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为目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依托中国科大前沿科研成果,全力构建“立足合肥、覆盖安徽、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的专业化技术转移转化体系。知识产权作为技术转移转化中的重要载体,一直是先研院工作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建院10年以来,已探索出一条颇具特色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用的路径,并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合肥市高新区高价值专利奖等奖项。2018年以来,先研院连续4年入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