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进技术研究院赴中电科南湖研究院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5 14:14:35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增进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互动交流,了解学生实践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22日,我院副院长李兴权一行前往中电科南湖研究院与南湖院院长张龙及相关工作负责人调研座谈,并探望2020级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

       在与南湖院方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的交流中,双方就进一步发挥我院的产业创新平台资源优势和南湖院的技术资源优势,推进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聚焦2020级研究生现阶段培养情况和2021级研究生后续专业实践工作计划进行探讨。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并推动与学生“双导师”的对接沟通,不断完善联合培养模式,全力确保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开展,推动学生顺利毕业就业。

12.jpg

       在师生见面会中,先研院各项工作负责人对于研究院现阶段学习、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做出了解答与疏导,并向研究生宣贯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及学位论文相关规定,要求研究生做好自我管理,加强自我要求,发挥自我优势,主动联系双导师,顺利完成学位论文及相关研究工作。

22.jpg

       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新需求,2020年至今,先研院先后与包括龙芯中科、寒武纪、新华三、中电科南湖研究院等在内的50余家院企平台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共同开展应用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通过“定制化”培养模式和校-企-师-生等各类主体全程参与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培养项目管理能力,深耕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工程科技腾飞。

撰稿:罗小牧

审核:赵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