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级“新先产研”科创试点班举办 “先创基金”项目辅导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4 10:54:48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先创基金”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为了支持我校“新先产研”科创试点班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而特别设立的专项基金。9月9日下午,2021级“新先产研”科创试点班在中国科大西区双创学院举办“先创基金”项目辅导会。“先创基金”项目指导老师代表、科创试点班班级管理团队及“先创基金”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辅导会由科创试点班联合班主任徐扬主持。《基于一种新型DES导电凝胶的柔性传感器》、《气凝胶绝热二氧化钛功能涂料研发及其产业化》、《一种用于油污吸附的高弹性疏水气凝胶材料》、《新型农业光学膜对植物生长影响的研究》、《多导直流、交流、时间干涉脑电刺激一体化技术》、《光生物反应器自动化升级及微藻光配方筛选》、《认知状态识别并可视化》等七个项目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项目简介、进展情况、技术难题以及后续安排等。

2.jpg

       指导老师代表中国科大刘文教授、5F创业园总经理张大鸣、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红彪以及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骆念武分别对项目进行点评辅导。刘文教授建议同学们丰富项目应用背景,重点阐述解决方案的特点和优势,在项目执行中多和同行内优秀的课题组沟通交流学习;张大鸣总经理提出,在项目背景中应关注本项目与现有解决方案的比较,关注实验过程中的数据跟踪和效果验证,做好项目管理,尽量用数据体现项目成效;宋红彪总经理根据先创基金的阶段特点,提醒同学们处理好项目横向产业化发展和纵向技术研发的关系以及及早做好专利申请计划。骆念武主任建议目前阶段,先创基金项目应从技术方面突破,提高项目的技术壁垒,然后再进行产业化运用研究。同学们边聆听专家建议边认真做记录,纷纷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认真调整、完善项目汇报材料,争取在中期检查中有更好的表现,最终实现项目的产业化落地。

3.jpg

       先研院副院长李兴权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先研院向各位导师对“先创基金”的关注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吸收专家们给予的意见建议,在“先创基金”执行过程中持续提升项目质量,以项目为依托,不断锻炼提升创新综合能力。

4.jpg

       本次项目辅导会由先研院和双创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推进“先创基金”项目进展,提升项目质量。后续先研院将和双创学院继续加强合作,为“新先产研”科创试点班各项工作提供支持,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基础实、素质高、能力强”的创新创业科技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代晓辉

审核:赵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