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天涯明月常相忆,为贺中秋赋新诗—— 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迎新生 “中秋诗会”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1 17:23:2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2年9月8日晚19:30,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2022年迎新生“中秋诗会”活动于中国科大高新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召开。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对诗歌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营造校园诗歌文化氛围。先研院新生班主任罗小牧、代晓辉、程晓影应邀参加。

51.jpg

       活动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和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展开。晚会伊始,一首首与中秋节日有关的诗句对答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不论是多难的诗句,都有同学能够对答如流,现场掌声不断。紧接着在猜灯谜的环节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在主持人提出问题后,举手作答,同学们积极地讨论、举手抢答问题,为自己的团队积分,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感受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52.jpg

       中秋小游戏结束后,大家最期待的做月饼环节将本次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顶峰,在这个环节中每个人可以DIY月饼,装成礼盒,带回去和室友、同学一起分享。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之间相互交换面皮、月饼馅儿来让自己的月饼种类更加丰富,同时也可相互交流月饼制作心得,增进同学情谊。

53.jpg

       在主持人的中秋祝福下,本次迎新生“中秋诗会”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心满意足地带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有序离开。

54.jpg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感受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增进同学情谊,先研院研会每年都会举办“中秋诗会”迎新生活动,希望能够以这种形式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联系,在中秋佳节之际感受先研院大家庭的温暖。

撰稿:成倬治

审核:赵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