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组来院开展巡视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1 15:45:2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0月18日上午,先研院“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报告会在未来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巡视工作小组副组长杜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先研院党委书记叶征、执行院长康宇、副院长李兴权和教育培训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康宇主持。

1.jpg

会议伊始,巡视工作组副组长杜进首先介绍了本次巡视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本轮巡视是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检验。巡视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重点巡视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希望先研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副院长李兴权就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从我院研究生招生生源选拔、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流程等方面向巡视组作了详细汇报,提出了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策略;学生工作负责人赵萍从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党团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工作开展及就业服务等方面详细汇报学生工作情况,并提出学生日常管理和党建工作开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思考。

院党委书记叶征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切实提高认识,全力支持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此次巡视工作。先研院党委要把这次巡视工作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在巡视组的帮助下,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快构建先研院特色研究生培养体系,推动先研院更好更快发展,向校党委和巡视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进副组长最后总结发言,对本次巡视工作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先研院上下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方案详实、落实到位。

根据巡视工作安排,报告会后巡视组分别与我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相关人员和学生代表逐一谈话。

接下来,先研院将以此次“立德树人”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各流程质量控制措施,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聚焦三全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撰稿:程晓影

审核:赵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