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学生双创项目辅导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7 13:59:3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2年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大创客中心针对有意向参加先研院入院孵化答辩的学生双创团队举办项目辅导专项活动。学生创客团队代表、先研院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创客中心管理团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由创客中心代晓辉老师主持。

111.jp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阳负责的《火种:高比能量氧化亚硅基行业“破冰者”》,工程科学学院张倩倩负责的《高精度微纳三维金属结构的高效加工方法研究》,工程科学学院王亚豪负责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的研究与产业化》,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邢浩然负责的《中科盾安—面向城镇复杂场景的高效环保灭火剂》,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焦诗哲负责的《AIMD-HF:高精度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平台》等五个项目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

中国科大先研院副总工程师、中科大先研院(合肥)资产运营公司总经理汤家骏,副院长李兴权、副总工程师胡岳东,企业发展部副部长檀晔和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在线下会场认真听取团队汇报并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先后从知识产权归属、股权结构设计、投融资等方面为项目提出中肯的指导,建议项目团队聚焦应用市场,对标竞品规划产品方向,明确产业化路径。

创客中心将根据专家意见,推荐优秀项目团队参加先研院企业发展部组织的入院孵化路演。

作为中国科大先研院产业资源与校内双创资源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始终围绕服务校内学生创客团队,培养挖掘优秀的项目并优先推荐至先研院孵化,后续我们会持续跟踪学生创业团队的入院答辩进展,为学生双创项目提供全链条的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