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举办“技术产权交易”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7 15:32:35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1月16日下午,技术产权交易主题讲座在中国科大先研院未来中心3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总经理万青主讲,由教育培训部和科研部联合举办,先研院创新研发平台和企业相关从业者、院部工作人员和部分感兴趣的研究生现场参加活动。

1.png

       万青老师首先从技术产权交易现状入手,介绍了目前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存在的问题和积极贡献,系统阐释了技术产权交易的基本概念、交易平台功能与优势、交易规则及流程,并通过列举具体的项目案例,说明了技术产权交易在其中的处置方式与亮点,以及技术产权交易政策发展和今后发展的几点思考。互动答疑环节,现场师生就技术产权交易结算方式、平台功能、科技成果股权划分等问题与万青老师展开了热烈地交流。

2.png

       本次技术产权交易主题讲座对我院师生是一次很好的专业知识科普,提高了对技术产权交易的认识,加强了技术产权意识,对推动先研院与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