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代表安徽喜获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1 17:51:35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12月21日,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由科技部主办,广州市科技局、广州科学中心、广州电视台协办,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赛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中国科大先研院科普讲解员赵曼宇代表安徽,征战决赛现场并取得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1221170637.jpg

       本次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讲解大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的目标。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历经各省级选拔赛、半决赛,最终评选出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221221162927.jpg

       中国科大先研院科普讲解员赵曼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的讲解内容、高超的讲解技巧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全国总决赛,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其参赛内容《走进京沪量子保密通信干线总控中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深奥的量子通信技术和京沪量子保密通信干线的建设情况、工作原理、应用前景等内容介绍给广大受众,起到了科学知识普及与科技内容传播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221163339.png

       作为区域科技创新策源地和践行者,中国科大先研院承载着对外传播创新理念,普及创新知识的社会职责和使命。近年来,中国科大先研院在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十分注重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不断完善科普场馆建设及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完成近千平米的创新成果展厅建设与更新,累计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000余场,服务各类参观者超10万人次。

25-1《我给大厦冲个凉》为寻找“高新之美”,采风来到中科大先研院,拍摄夜景。楼前池塘边聚集了许多纳凉的市民,偶见一女童手持水枪戏水,抢抓一张,留下瞬间。.jpg

       下一步,中国科大先研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持续践行科普社会责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开放的怀抱、更有力的实践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