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3 17:27:1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促进我院研究生校内导师和实践导师的互动交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研讨会在未来中心六号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系统线下线上同步举办,执行院长康宇、副院长李兴权、校内导师、实践导师以及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主持。

12.png

13.png

       康宇首先为本次会议致辞,他向各位导师一直以来对先研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导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通过沟通交流、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升研究生指导能力,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4.png

       李兴权为导师们作学术诚信专题报告,他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和数据,提醒各位导师在近几年学生论文抽检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责任人定位,履行导师的权利与义务,做到全面育人。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从招生工作、教学培养、学位授予三个方面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15.png

       交流分享环节,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研究生指导经验的校内导师谭小彬、王雷和实践导师王健、李剑锋四位代表。谭小彬和王雷介绍了他们指导先研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从校内导师、实践导师、学生、学院等不同角度,从课程、实践、论文等不同层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来自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总监王健和平安科技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的资深专家李剑锋两位导师,分别从企业的项目和产品开发流程为出发点,分享了实践基地对联培研究生课题项目安排的特点和相关举措以及他们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如何引导学生快速融入课题项目的经验方法。

       最后,康宇详细解答了线上老师们关心的有关学生转博以及下一步学院为加强双导师之间沟通交流,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采取的具体举措。他对各位导师一直以来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导师们能利用好导师培训系统的课程资源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把论文质量关,切实履行导师职责,为培养出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