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国科大先研院与光大银行合肥分行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0 11:07:2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3年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大先研院未来中心举行。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付民,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端辉及光大银行合肥银行、合肥市发改委、科大硅谷公司、先研院相关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由中国科大先研院执行院长康宇主持。

QQ截图20230107120933_副本.jpg

       在签约仪式上,吴枫表示,近年来,先研院积极改革创新,主动先行先试,创立资产运营公司,在投资基金建设、优质项目遴选、投融资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与先研院一直密切联系,为先研院提供特色金融服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要素的深度对接,实现强强联合,为区域经济增添更大的活力,为科技金融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科大力量。

QQ截图20230107120858_副本.jpg

       史付民表示,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作为央企金融单位,紧紧围绕“国家所需”和“光大所能”,坚决扛起科创金融改革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合肥科创中心建设。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做好与先研院的要素资源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光大银行优势,加快金融创新,为先研院及孵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与先研院携手为合肥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作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230107120836_副本.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总会计师倪晋鹏与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端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孵化企业路演、企业家论坛、银企对接活动、银校宣传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QQ截图20230107121343_副本.jpg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先研院综合管理部刘东东介绍了先研院推动成果转化情况,合肥市发改委科学中心处处长张杰、中国科大成果转化办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韦峰分别介绍了“科大硅谷”规划建设和“鲲鹏计划”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金融助力成果转化、积极融入“科大硅谷”建设等话题深入探讨,达成了多项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谋划落实举措,推动合作协议尽快落地见效,促进“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助力安徽省、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前,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一行参观了先研院创新成果展和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