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中科国探亮相第五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救援装备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0 16:36:37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月8日-10日,第五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暨应急救援装备展在广州举办,中国科大先研院孵化企业中科国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多款新装备亮相展会。

图片


      本次展会由中国消防协会森林消防分会、中国林学会森林与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森林防火及装备国家创新联盟举办,旨在提升森林消防和应急救援装备科技创新水平,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森林消防和应急救援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为各级森林草原防火部门和综合性救援队伍、消防专业队伍提供产品信息,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先研院持股孵化的高科技企业,合肥中科国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AI+森林防火平台、热成像双光谱云台相机、烟火识别AI边缘计算服务器等多款森林防火产品在本届展会上精彩亮相。其中,团队自主研发的森林烟火识别算法、森林火情蔓延模拟算法等核心技术备受关注,看展咨询人流络绎不绝。


图片


      中科国探聚焦于基于人工智能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及综合解决方案,在烟火识别、火蔓延算法等方面拥有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在应急管理部以及安徽、江苏、江西、青海、四川、贵州等多个省份的林业与应急部门有多个项目落地。中科国探技术团队扎根火灾探测十余年,核心成员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感知与计算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形成了以公司为核心,实验室深度参与的研发体系,团队成员的科研成果获得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中科国探将充分挖掘科研团队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立足公共安全与应急领域,不断拓展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落地应用,为我国公共安全与应急事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