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2023年度先研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英才项目”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3级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07 10:35:1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3月2日,2023年度先研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英才项目”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3级项目评审会在未来中心六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先研院“英才项目”首届专家委员会所有专家委员、先研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

1.jpg

       副院长李兴权首先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先研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尚在探索完善阶段,需要在座的各位专家鼎力支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打造具有先研院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2.jpg

       首先召开的是2023级“英才项目”答辩评审会,由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斌主持,四个申报项目汇报人分别从项目基本情况、导师队伍、校企共建课程、学位授予与毕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后,一致认为四个项目设置符合先研院“英才项目”实施方案,部分项目需要优化名称、课程设置等内容,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予以通过。

       接着开展的是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研讨环节,由先研院副院长李兴权主持,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就先研院“英才项目”开展背景、现状和目前遇到的问题做了专项汇报,与会专家针对“英才项目”中各方责权利的设计、选拔标准和毕业要求的设置、项目开展机制、校企课程共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对先研院“英才项目”后续如何高效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英才项目”是先研院为了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而开展的积极探索,自2022级开始启动试点实施。本次研讨会为“英才项目”后续开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思路,我们将积极总结,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