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先进技术研究院2022年工程博士招生实施细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9 11:33:2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一、招生领域

       2022年我院在电子信息(0854)、材料与化工(0856)、资源与环境(0857)三个专业学位类别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电子信息(0854)、材料与化工(0856)接受硕转博攻读申请。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报考我院工程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满足我校《2022年工程博士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公告》规定的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81.htm);

       2.申请我院硕转博的考生需满足我校关于《开展2022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原则上须申报与其目前所在硕士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相对应的工程博士类别。

       3.报考的校内导师(博士招生简章所列)或企业导师的研究领域、方向须与报考的专业领域相符,且必须有该领域相符的重大、重点工程项目。

       4.报考的校内导师近三年来无博士论文抽检重大质量问题、师德师风重大问题。

       5.报考的校内导师(博士招生简章所列)在校内其他招生单位没有工程博士招生指标。

三、报名程序

       1.联系招生校内导师。先进技术研究院2022招生校内导师信息请查阅《中国科大2022博士招生简章》(http://yzb2.ustc.edu.cn//zs/2022);

       2.征得招生导师同意后,考生须于2022年4月15日—4月25日在博士报名系统(http://xspt.ustc.edu.cn/)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注意事项见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51.htm);

       3. 2022年4月25日前,将下列文件扫描成PDF邮件发送至先进技术研究院(邮箱:xyzhu@iat.ustc.edu.cn):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硕转博’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申请硕转博考生适用,硕士阶段为定向生的学生需另附原单位书面同意意见);

       (2)《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3)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4)硕士生课程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5)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6)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

       (7)参与重大重点项目的证明;

       (8)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以上(1)(2)(3)(4)(6)(7)纸质材料待拟录取后邮寄给我院。地址如下: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5089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创客中心

       邮编:230088

       收件人:潘冰琪    0551-65708036

四、申请程序与办法

       考生需按照招生院系的具体要求提供上述有关材料(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提供,或不能提供标准材料,需告知我院,并按要求补交)。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申请材料形式审查不通过,取消申请资格。拟录取考生入学报到时,我院将对其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推荐信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五、考核方式及内容

       先研院工程博士招考采取申请-考核制。

       1.材料审核

       我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考生通过初审后,将择优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1.综合考核

       考核内容:英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工程实践能力;

       考核方式:综合面试(通过材料审核后,将另行通知入围考生具体安排)

       考核时间:待定(通过材料审核后,将另行通知入围考生具体安排)。

六、联系人

       徐老师

       电话:0551-65708030    邮箱:graduateiat@ustc.edu.cn

       朱老师

       电话:0551-65708011    邮箱:xyzhu@iat.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