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然科研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2 16:47:0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院部机关各部门、各研发机构: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自然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标准条件》(院字〔2022〕30号)等文件精神,经先研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现将2022年度先研院职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先研院2022年度自然科研系列职称自主评审的人员范围为先研院自主聘用(包括与先研院直接签订全职聘用合同以及与先研院指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签订派遣合同)从事自然科学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科技情报咨询、科研管理、科技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系列

       自然科研系列高级、中级、初级。

三、申报条件

       (一)评审标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钻研业务,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身体健康,能承担并完成工作任务;任期内年度考核或任期考核达到合格以上等次。申报人员需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自然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标准条件》相关规定。

       (二)继续教育。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2〕60号)要求落实。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采取网络培训形式进行。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进入“资讯中心”栏点击“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继续教育”,登录并注册学习。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公需课学习后,须参加考试,成绩合格者可打印合格证书。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因故未及时参加学习的,可顺延至下一年度补学,但不得在一个年度内突击完成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所需学时。

       (三)任职和聘任年限计算。专业技术资格任职或聘任年限均按周年计算,今年申报人员专业技术资格任职及聘任年限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其任职年限连续计算;年度考核有基本合格等次的人员,扣除基本合格等次的年度,任职年限累计计算;年度考核有不合格等次的,当年不得申报且任期相应顺延。

       (四)同级转评。申请转岗评审人员,须在现任技术岗位工作1年以上,经单位考核合格后,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并取得现岗工作业绩,方可参加同一级别的职称考核或评审,并按新专业标准条件申报材料。未经转评人员,不得跨专业申请高一级职称;转评人员当年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

       (五)专业学历要求。职称评审申报的专业应与本人提供的学历证书专业相同或相近。非“相同或相近”专业申报人员,需提供由国家行政教育部门批准认可的院校、中央及省委党校等组织开展的所申报专业或相近专业继续教育培训,累计三个月以上的结业证书;或参加市以上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转岗培训取得的培训证书;或完成正常年度继续教育规定学时后,再参加所申报专业或相近专业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

       (六)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认定。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可初次认定为助理研究员。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从事本专业科研工作满1年的、大学专科学历毕业从事本专业科研工作满3年的,可初次认定为研究实习员。

四、申报程序

       2022年先研院自然科研系列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首次认定中级、初级的实行线下办理)。

       (一)网上材料申报

       1.申报时间。个人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11月15日(逾期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新增人员申报)。

       2.申报流程

       (1)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首页,点击“资讯中心”下方“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入该系统首页,选择“职称申报”,跳转登录页面,选择“个人登录”下方“安徽政务服务网”,输入相应账号、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即可。进入“职称申报”页面后,请先在网页右上角下载操作指南和常见问题解答,按照说明进行操作。

       (2)申报人严格按照系统提示和条件要求,录入信息须与申报材料内容一致。逐项填报各项信息并扫描上传诚信承诺书、资历、继续教育、业绩、论文等申报材料,确保网上申报所有信息真实、准确、规范,图片清晰、可辨认、无颠倒。

       (3)申报的业绩成果、论文著作、获奖情况等材料,必须是申报人取得现任专业技术资格以来最近的一个任职周期的情况,网上申报时可以按照重要性排序填报。业绩成果材料应突出代表性,对多人共同完成的项目,需提供本人在该项目中承担工作及发挥作用的相关证明材料。论文著作材料应包括刊物或著作的封面、目录、双刊号或标准书号的印刷页、正文以及引文检索证明(专业机构出具的检索证明、中科院基础版或升级版分区)。继续教育情况应上传本人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对应的页面。

       (二)网上材料审核、纸质材料报送

       先研院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人员报送纸质材料至先研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报送时间为11月16日-11月20日。

       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2份,可通过职称申报系统导出打印,表内贴本人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破格(直接申报)应在该表封面右上角注明“破格”或“直接申报”字样。

       2.《申报自然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情况登记表》一式15份(其中原件1份,由申报者本人签字)。

       3.《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2份,由申报者本人签字。

       4.职称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证书查验报告、继续教育证明复印件各1份。

       5.任现职以来证明其能力业绩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按项目、奖励、科研成果、成果转化、论文等顺序装订。(每人1册)

       注:初次参加助理研究员、研究实习员认定的,只需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自然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认定表》(2份)即可。参加破格评审的,还需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破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2份)。  

       (三)申报材料审查及公示

       先研院对申报人的材料、证件进行逐项核实,查验是否真实、齐全、规范,先研院对符合申报条件人员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1月21日-11月25日(5个工作日)。

       (四)召开内部评审会

       先研院组织召开内部评审会,通过申报人员个人述职方式,对申报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考核。内部评审会时间为11月26日-12月2日。

       (五)专家评审

       根据《安徽省职称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皖人社发〔2018〕5号)及《安徽省关于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皖人社发〔2018〕1号)等规定,先研院从院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若干名专家,对申报人员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业绩进行评价。达到与会三分之二及以上专家评审通过,即为通过。专家评审时间为12月3日-12月11日。

       (六)公示

       先研院对通过评价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2月12日-12月16日(5个工作日)。

       (七)上会、报送

       公示无异议,经先研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后,先研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将结果及相关材料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并办理职称证书,12月25日前完成。

五、相关要求

       (一)客观真实提供个人申报材料。申报人应认真履行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申报人,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其申报资格;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予以撤销,3年内不得再申报职称。

       (二)申报材料电子文档请压缩,并注明部门(研发机构)、姓名、最高学历、评审职称级别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申报人的附件证明等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每人一个材料袋随汇总表由申报人统一在申报日期内报送先研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刘晨晨

       电话:0551-65708027

       邮箱:chenchenliu@iat.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