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中国新闻网】两款量子安全应用在安徽合肥发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8 15:16:4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两款量子安全产品在安徽合肥发布。 李晨 摄

  中新网合肥6月23日电 (记者 张俊)基于量子安全原理研发的量子加密数据智能分析探测系统和量子安全机器人自动化平台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对外发布。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据成为主要生产要素和财产,有效利用和保护数据成为社会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次发布的两款量子安全应用由安徽华典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量子创新安全实验室研发,两款应用基于传统安全体系,通过内嵌量子安全引擎,实现传统安全与量子安全深度融合的应用产品。

  量子加密数据智能分析探测系统利用量子加密通信原理和量子密钥分发网络特征,通过反向推理构建,实现了传统物理网络架构中传输具有量子加密特征数据包的定位和标记。据量子加密数据智能分析探测系统项目总监叶辉介绍,该系统可以为量子加密通信中的网络流量、故障排查提供底层数据解析能力,可降低量子通信相关应用的开发难度,提高开发效率,为量子加密通信的大规模推广和应用提供核心技术底座。

  量子安全机器人自动化平台是融合了量子安全存储技术的一款自动化网络安全平台,可与移动通讯、物联网、语音技术、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融合实现跨领域全场景应用。该平台可对用户敏感数据进行量子安全存储,保障平台在各种复杂部署环境下的内部数据安全,构建网络安全防范的完整闭环。

  近年来,安徽不断拓展量子通信、量子计算等量子技术应用,已培育形成了20多家量子科技企业,量子产业初具规模。(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7867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