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安徽新闻联播】【二十大时光】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报告、悟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凝聚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8 17: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潮澎湃,他们为我国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兴奋点赞,立志继续勇攀高峰,让前沿技术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安徽台记者王莹、六安台记者金杨报道:

“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不少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点赞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我省科研人员表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攀登高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刘青松:【出录音】我们的科技创新取得了巨大的变化,科技创新的资源的投入也实现了大规模的增长。在我们安徽有这样一些大科学装置平台的支持下,我们一定会根据总书记所提的“四个面向”,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大的更多的更好的成果。

中国科大先研院执行院长康宇:【出录音】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推进科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中国科大先研院建成科大硅谷核心区,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排头兵。

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六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科长杨静表示,报告有关科技创新的论述,为今后的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出录音】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合六同城化的历史机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领军企业,推动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

最近,全省各科技企业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大家表示,企业更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在各自领域不断攻坚克难,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

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涛【出录音】总书记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鼓励我们要打赢科技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还要继续坚持创新的思维,不断地提升我们细胞培养技术,不断地提升我们细胞库的规模,实实在在的为大健康产业作贡献。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冯镭:【出录音】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凝神聚力,刻苦攻坚,加快推动量子科技应用技术研发,让前沿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