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新华社】【中科大先研院研发平台展播】新媒体研究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7 16:43:08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12年10月,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方共建的中国科大先研院正式揭牌,从此,一个区域性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建立,开启了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的新篇章。

十年来,中国科大先研院不断解放思想,全面落实法定机构建设试点任务,努力为全省新型研发机构探索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集聚与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中国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以科学与人文的结合为核心竞争力,围绕新媒体科学传播与新媒体科学教育两大新媒体应用方向,开展前沿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研发工作,促进新媒体应用型产品的孵化与成型,同时为社会培养新媒体应用型高端人才。新媒体研究院致力于创建国家级教育新媒体产品工程中心、国家级新媒体人才培养基地、国际新媒体合作与交流平台、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级新媒体标准研究中心。

2014年8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皖新传媒共同筹建了中国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是安徽省文化企业跟中国科大面向新媒体领域开展教学研究的合作尝试。

中国科大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周荣庭说:“新媒体研究院发展的早期,遇到了一系列的困难,先研院得知消息后就在人力资源、场地等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因此我们能够获得非常有利的成长。在先研院这样的平台上发展有着天然的优势,我们常说这种模式是‘大院套小院’,‘小院’一旦遇到问题,‘大院’立刻着手安排解决,所以小院确实在大平台上获得了快速的成长。”

近年来,新媒体研究院陆续筹建了五六个研发机构,进行了一系列成果转化,孵化了十五六家企业。在将来,新媒体研究院的科研成果通过先研院的科技成果转化获得赋权,获得更好发展。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69857?d=1348d20&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