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新华社】“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V1.0”入选2023年第一批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名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7 09:55:4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近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正式发布2023年第一批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入选名单,安徽华典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基于“智慧社区”场景研发的“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V1.0”成功入选。

       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是在传统的智慧平安社区技术方案基础上,结合量子安全存储和量子保密通信技术,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中涉及到的居民隐私数据和行为信息进行量子加密存储,确保数据存储过程安全可靠。同时,通过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的应用,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中涉及到的数据传输过程进行量子加密,实现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运营过程中,数据从生产、存储、传输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安全。

       2022年,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在合肥市庐阳区投入使用,现已应用于省内外数百个园区,得到业主方和各级主管单位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围绕“量子安全智慧社区”场景中居民的个人信息安全诉求,华典大数据先后形成“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V1.0”软件、“量子安全智慧社区一体机”硬件、“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综合保险”增值服务等量子安全智慧社区场景产品矩阵。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61541?d=134b10e&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