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金融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发展 > 企业服务 > 金融服务 >

中国科大先研院孵化企业融资现状简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8-21 10:24:2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自2016年起,由企业发展部运营的孵化基地“中国科大先进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基地”)相继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基地依托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雄厚的基础前沿科研实力形成的创新成果,面向人工智能、微电子、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科技领域,建立集企业培育、成果转化、金融科技、技术对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应用前景、技术水平先进的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区域创新创业发展。

       先研院已累计孵化企业316家,孵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7家。为全面扶持科技企业的成长发展,解决孵化企业初创时期的资金短缺或融资困难等常态问题,先研院先后与省投资集团、高新投资集团、兴泰资本等投融资机构联合设立5支产业基金,总规模28.4亿元,现已组织基金对接企业40余家。除联合设立基金外,先研院与安徽省投、合肥高新投、合肥产投、高瓴资本、鼎晖资本等产业化基金及市场化基金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拓宽孵化企业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嫁接优质的投后资源。

       目前,先研院已累计为60余家孵化企业提供科技融资对接服务,帮助孵化企业获得融资8.15亿元,培育了乘翎科技、采象科技、通灵仿生等一批优秀孵化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充分发挥了先研院产业资本对接的桥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