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发展 > 工作动态 >

合肥云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低压旁路取电的交流直接驱动LED的方法与集成电路”项目顺利通过安徽省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09 08:00:0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15年2月8日,省科技厅组织国内行业专家针对我院创新单元合肥云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低压旁路取电的交流直接驱动LED的方法与集成电路”项 目主持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科技鉴定委员会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李晋闽主持,来自中国照明学 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多位国内同行业专家参加了鉴定会。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项目技术组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李晋闽教授现场评议

image.png 

专家组参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成果展厅

与会领导及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各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查阅了有关技术资料,通过质疑、答辩、评议后鉴定委员会认为,低压旁路取电的交流直驱LED集成电路具有性能好、驱动功率覆盖范围大、低压微电子工艺简单、集成电路的成本低、可靠性高等特点。克服了已有交流直驱LED技术存在故障率高的技术难题,可显著提高交流直驱LED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该技术在同类技术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专家们同时指出,一是要加快产业的开发,把适应符合市场推广产业做大做强;二是要加快目前已经取得的科技成果转化,使其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提高产业的科技水平。

这是先研院成立以来,第一个通过国内高水平专家鉴定的成果,对先研院创新单元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合肥云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将根据专家的意见 LED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做大做强企业,争取2015年达到年产值规模超过亿元,成为全球LED交流驱动技术领航者和先研院标志性企业,为安徽省、合肥市节能环保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