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2级实践基地

中科大先研院-国网安徽电科院电力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4 11:15:32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中科大先研院-国网安徽电科院电力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为了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的《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而设立的人工智能领域的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围绕电网相关的人工智能,面向电网运行及运营管理全过程的全息感知、信息融合、智能管理与决策,深入研究具有全方位感知能力、计算能力和执行能力的智能装置,构建新型能源互联网支撑环境。为人工智能的推广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电网的应用,降低电力作业人员风险、减少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

       实验室现有校内导师和实践导师10余名,涵盖了算法、软件、智能终端、平台等多个领域,拥有一流的交叉创新能力。承担和参与了“面向泛在电力物联网全面智能感知的变电站巡检“端边”协同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无人机航拍图像的光伏电站智能巡检技术研究”、“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视觉智能巡检技术研究”等多项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重点研发项目。实验室在虚拟仿真、数字孪生、智能终端、电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方面具有良好积累,与国网安徽电科院合作共建有电力智能计算平台、电力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具有物理条件充足的开发环境。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中科大先研院-国网安徽电科院电力机器人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