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2023级实践基地

宣城先进光伏技术研究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3 16:03:43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宣城先进光伏技术研究院(简称“光伏研究院”)注册成立于2020年12月,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材料、太阳能电池研发、设计,太阳能电池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推广与应用,光伏产品检测服务等,致力于推动异质结(HJT)、柔性铜铟镓硒(CIGS)、钙钛矿(PSC)等下一代电池技术的提升及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打造安徽省产学研合作研发平台、高端人才聚集平台、新技术及研发成果转换并产业化实施平台,并积极参与省级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的建设,推动光伏产业在宣城市及安徽省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光伏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建立了7个研发实验室及中心,拥有研发和检测设备140多台/套,研发场地总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承接了宣城开盛光伏产业园的8项核心研发项目,已取得了15项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包括两次刷新异质结(HJT)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已申请专利50件,其中发明专利25件,已获得授权专利20件。担任“长三角(宣城)光储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获得了2021年“宣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奖”,2021年宣城市经开区“技术创新奖”,“2022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突出贡献奖”。光伏研究院于2021年获得“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的认定;2022年获得“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的组建批复(安徽省钙钛矿光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安徽省发改委于2022年1月正式批复建设的安徽省钙钛矿光伏领域迄今唯一省级科研平台。

   光伏研究院拥有一支实力强大的技术团队,包括国家级领军人才2人,高级职称5人、博士10人、硕士及学士27人,参与研发项目技术人员70多名。由郭铁博士担任院长,中国科学院褚君浩院士任技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人才计划、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文静老师担任首席科学家,多位学术界和光伏领域顶级专家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

   光伏研究院与中科院电工所、西湖大学、苏州大学、海螺新能源、中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等科研院校、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研发项目;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广核新能源等单位联合申报了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研发创新平台。

   光伏研究院将为学生提供专业化光伏领域专业技术指导,以及相关产业化配套资源,为光伏专业技术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实践基地招生方向及导师(请点击查询):宣城先进光伏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