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6 00: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3年4月26日晚20:00,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线上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学院团委书记晁成老师、团委副书记朱筱屿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部长潘应浩、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张卓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代表梁毅娟、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王锟、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梁坤、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孙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田开元、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管婷婷、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刘厚杰等兄弟院系的代表参加。全院研究生会代表28人全部出席,会议由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童雨洁同学主持。

       本次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旨在听取和审查过去一年先研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计票人人选名单,并选举产生出席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4名。

       会议第一项,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在昂扬的歌声中本次先研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拉开帷幕。

        会议第二项,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筱屿老师向本次大会致辞。她表示正值五四青年节,研代会作为学生参与学校事务、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场域,研究生会代表作为青年学生代表,肩负重大的历史使命和任务,更要发挥引领作用,严格要求自己,积累新知识、学习新本领,坚持知行合一,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校研究生会代表权益服务部部长潘应浩同学进行发言。他代表校研究生会对先研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进行的卓越工作和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会议第四项,听取和审查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代表大会执行主席袁铭同学作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回顾了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加强组织管理、建立规范性文件以及营造学术氛围等,以助力研究生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会议第五、六项,审议并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决定监票人为秦莜懿同学,计票人为周奥同学。

       会议第七项,选举出席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最终,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及统计,选举产生了王志坚等4位代表参加校研究生代表大会。

       会议第八项,学院团委书记晁成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和肯定,表示研究生会的工作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优秀的思想和才华。最后,他提出希望研究生会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充当好“校-院-班”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切实提高研究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此次代表大会在充分尊重民主、充分发扬团结合作精神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不仅凸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的组织能力和团结精神,更彰显了研究生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广泛赞誉。本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必将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 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