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先进技术研究院2022级“逐梦想,最青春”乒羽篮联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8 00: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弘扬体育运动精神。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于5月7日上午在高新校区体育馆举行2022级“逐梦想,最青春”乒羽篮联赛,本次比赛同时举办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和篮球赛三项比赛,并首次面向先研院全体学生开放报名,旨在鼓励广大同学勇于拼搏、追逐梦想。

 联赛集体合影

       本次联赛中乒乓球分别设置男单、女单项目,分为初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环节,采用国际11分制作为计分标准。晋级成员由裁判抽签分配,两两一组进行对决。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氛围十分激烈,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将,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和技巧。参赛选手身手敏捷,同时又表现出沉稳自信的特质。他们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专注和认真,交织着精彩的扣杀和稳健的防守,响起了一片热烈的喝彩声。

 乒乓球赛照片

       羽毛球场的竞争也同样十分激烈,此次羽毛球比赛分别设置了男单、女单、混双等项目,采用循环赛制,根据胜负关系决定比赛的冠、亚、季军。参赛选手挥动着球拍,各路球技在球馆轮番上演,大家卯足了劲儿,拿出看家本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双打现场的默契配合更让观众大饱眼福。比赛热点不断,观战同学也被赛场感染,为选手加油助威,鼓掌欢呼,现场充满紧张激烈的气氛。

 羽毛球赛照片

       篮球赛分为男子的3V3比赛及女子的定点投篮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也在战术战略上不断调整。场外观众也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随着比赛临近尾声,篮球赛场上的气氛愈发激烈。球员们紧张而专注地奔跑着,汗水已经浸透了他们的运动服,却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投篮和防守。在裁判最后一次提醒时间后,只见落后方的一位队员接过球,在最后一秒内投出了球,进了!随着裁判的哨响,他们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翻盘绝杀球。场边围观的同学们也像场上的球员一样激动不已,声音在球场上回荡。

 篮球赛照片

       胜利固然精彩,汗水亦显光辉。先研院2022级乒羽篮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青春的舞台。在比赛现场,参赛的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运动员的风采和精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激烈的比赛场面和视觉盛宴。无论是乒乓球、羽毛球还是篮球,每个项目都展现出来运动员的风采和精神,彰显了他们对运动的热爱和追求。此次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展现了运动员的实力,更在于展现了先研院学子的追梦精神。相信在这场比赛的熏陶下,先研院学生将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和生活,“乒”出风采、“羽”你相约、迎“篮”而上。

 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

 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