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毅马当先,研途有你”——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参加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暨“五四”青年跑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0 00: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一百零四年前的“五四”运动,对中国的历史和现实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不仅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端,更是中国现代化的开端。一百零四年前的那个春天,一批年轻的学生和知识分子,抗议外国列强的侵略和剥削,呼吁进行政治和社会改革。五四运动的号召,激发了一代年轻人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回顾这段历史,以跑步的形式纪念革命先烈,传承优秀的革命传统。

       2023年5月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了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暨2023年“五四”青年跑活动在校园内热烈举行。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先进技术研究院打出了“坚持不懈 ,毅马当‘先’,‘研’途有你,行知皆易”的响亮口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不畏艰难完成比赛。本次活动先进技术研究院共有一百多位同学成功参与。

       在竞技场上,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学生表现亮眼。很多参赛队员头顶着烈日,在同行者的鼓励中,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战胜自我地完成了比赛,拿到了象征胜利的奖牌和证书,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体现了我校、我院学生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

       同时,在场外,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配合学校安排设置了补给点,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和支持。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在现场积极为参赛选手分发饮用水和食品,并提供了贴心的医疗服务和急救支持。

       除了提供专业服务外,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摊位上设置了夹乒乓球游戏和弹弹棋游戏,吸引了众多选手和观众前来参与。在轻松愉快的小游戏中,参赛选手不仅收获了精美的小礼品,还得到了休息,为后面的完赛创造了条件。

       此次活动不仅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带来了欢乐和活力,也展现了先进技术研究院学子的敢为人先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信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学子们将继续发扬优秀传统,不畏艰难险阻,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 张捷/文 吴剑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