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工作 >

“留影叙佳期,记先研之美”先进技术研究院线上摄影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7 00:00: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丰富科大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同时提高学生的摄影技能和审美观念。2023年4月12日至5月7日,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留影叙佳期,记先研之美”线上摄影活动,从科大学子的视角,用相机、手机捕获定格时光,记录独属于先研院的魅力和美好记忆。

        活动自开始便得到了科大学子的踊跃参与,经过为期一周的作品收集阶段,总共获得43份作品。每张照片,每幅画面,或诠释着作者对先研院的珍视回忆,或展现着先研院美丽独特瞬间。

        漫步先研夕时路,阅尽风光无限好。科大学子眼中的先研美丽,是仲夏夜摇曳的星轨下被蒲公英包围的神秘,是鸟瞰视角下生机勃勃的壮丽,是夕阳西下近黄昏的照我以光,是清风拂面杨柳依,梦至水天接一际,湖光倒影澄如镜的流连忘返。

《我在先研看风景》孙新雨

《航拍先研院》吕佳泽

《先研院的春与秋》黄琨

《星空下的先研院》闻长泰

《漫步先研夕时路,阅尽风光无限好》杨伟雄

        于先研之上,方知学术之浪漫。于红旗之下,更显长风之浩荡。科大学子所知的先研魅力,是奋斗拼搏,刚柔并济的汇聚,是智慧共生、未知无限交相辉映的结合,是学子展现自我、传播恩情的平台。我科向光,不畏风霜。指引梦想,扬帆起航。星光不负赶路人,携着先研的记忆我们度过一个个在科大的日子,奔赴向康庄大道。

 《仲夏夜先研院》陈登航

《智慧之门》李驰

《先研的秋》刘倩梅

《我言秋日胜春朝》孙成

        经过激烈的角逐,历经广大科大学子的投票筛选,最终评选出《我在先研看风景》孙新雨、《航拍先研院》吕佳泽两个作品为一等奖,《先研院的春与秋》黄琨、《星空下的先研院》闻长泰、《漫步先研夕时路,阅尽风光无限好》杨伟雄三个作品为二等奖,《记忆中的先研》吴国涛、《智慧之门》李驰、《先研的秋》刘倩梅、《我言秋日胜春朝》孙成、《仲夏夜先研院》陈登航五个作品为三等奖,《自然的呼吸》等10个作品为优秀奖。

       留影时光,叙述佳期。本次活动成功分享了科大学子对于先研院的印象记忆,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科大学子的道德修养和人文情操。春风拂晓,暖阳和煦,又是一年毕业季,先研也即将迎来第一批毕业学子,愿各位毕业生承载着对先研的美好记忆,乘着科大先研的巨轮,走向光明的未来。


(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 杨兆宝/文 孙新雨、吕佳泽、黄琨、闻长泰、杨伟雄、李驰、刘倩梅、孙成、陈登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