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敢为人先 毅行向前 ——先研院研究生参加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9 17:31:00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八十五年前的十二月九日,声势浩大的“一二·九”爱国运动以北平为圆心,以救亡图存的理想为半径,用青春热血做笔墨,在满是创伤的神州大地上画出一个希望之圆,青年学生为捍卫民族利益和尊严而大声呐喊,发出了抗日救国、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八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国家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前所未有的幸福安宁,我们前进的路上充满了机遇和希望。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愈发不能忘却“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青年壮志,不能忘却“石在,火种不会绝”的精神传承。

  12月6日,先研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的号召,自发组织了一支四十余人的跑者和志愿者队伍参加此次活动。我们的跑者训练有素,同学们奔跑时跃动的激情和坚毅的步伐,在冬日的跑道上划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组成了属于先研院的青春之歌。

 

1607506153902267.jpg

  我们的志愿者热情细心,志愿者们在先研院补给点两侧挥舞着院旗为大家加油鼓劲,热情的笑容与充满活力的呐喊给所有经过这里的跑者传递了快乐和动力。贴心的志愿者同学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补给物资和暖心的热水,收获了“你们先研院补给点真棒”的好评。同学们专门设计制作的印有先研院标志和“敢为人先”口号的丝带手环以及不干胶贴纸,设计巧妙,别具风格,成为了跑者们的“香饽饽”、补给点的“抢手货”。先研院补给点悬挂的“敢为人先,毅行向前”和“先研院陪你勇敢奔跑”的标语成了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既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敢为人先的的精神内涵,也蕴含着先研院对每一位学生的关怀与期望。

1607506209309847.jpg

  在一片和谐愉悦的氛围中,我院20余名学生顺利完赛,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

  本次“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先研院首届研究生同学们以充满活力的新“先”面貌吸引了参赛师生们的关注,新“先”团队将秉承敢为人先的精神,继续毅行向前,沿(研)路起航!

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