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华典大数据又一产品被认定为省首版次软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5 14:34:3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8月2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正式发布2021年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入选名单,经企业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在线答辩等环节,华典大数据“金瀚数据库系统V1.0”在内的120项产品被评定为2021年安徽省首版次软件。

11.png

图1、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通知


22.png

图2、华典大数据入选的产品

       金瀚数据库系统V1.0具备数据定义、数据存取、数据库运行管理、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等数据库的基本功能,并可以融合量子加密技术,与国产生态适配优化,是一套易用、高效、安全的国产化数据库管理系统。

       经测试,金瀚数据库系统V1.0,数据加密后数据库运行高效、稳定,满足应用对数据存储加密的需求。在产品使用过程中,该产品与国产系统兼容性良好,能够很好地确保数据安全性,满足了企业数据信息的保密需求。

       据悉,“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是鼓励和支持我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策。本次评选活动,是提升我省软件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各类企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2020年公司的鲲腾量子安全数据库系统V1.0已被认定为首版次。

       在入围首版次名录之前,金瀚数据库系统V1.0已经入围合肥市高新区新经济产品目录。对采购该产品的高新区内企业,区政府给予交易合同金额一定比例的交易补贴(软件产品比例为10%)。采购页面如下:https://sch.gx-hch.com/#/product/productDetail?id=1093

       华典大数据成立于 2017 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成长的量子安全数据库厂商,公司致力于国产自研安全数据库的研发,将量子保密通信技术与数据库底层融合,探索量子技术与信息系统的深度应用,首次实现“量子安全数据库”产品及应用,推进量子“通信+存储”的应用闭环,构建“国产化+量子化”的数据安全治本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