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党委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6 09:18:1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先研院广大党员同志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精神,再掀科技创新工作新高潮。11月12日,先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带队,组织各支部支委委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院部机关管理骨干等24名同志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1.png

       在王稼祥故居,伴随着解说员详细的讲解,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并了解了我党革命家、领导人王稼祥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观看馆里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看到了王稼祥同志和老一代领导集体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不朽业绩,深受感动和教育。

2.png

       在泾县云岭,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学党史、明党志中汲取力量。并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军部政治部等旧址。

3.png

4.png

       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了革命文物和史料图片,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的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历史。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行行详实的文字、一件件庄重的文物,勾勒出当年新四军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党员同志们在珍贵的文物前驻足停留,认真聆听新四军在皖南坚定信仰、军民鱼水情、坚决抗日等革命故事,深深为新四军将士百折不挠、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5.png

       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淬炼了思想、提升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的信念,珍惜党领导人民为之奋斗而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继承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先研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