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量子主题科普直播活动在先研院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4 17:12:19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2022年5月21日下午,“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量子应用——产业化中的量子技术科普直播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创新成果展厅举行,国盾量子、国仪量子、问天量子、本源量子等四大量子企业掌门人联袂为公众进行了一场权威量子科普直播。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牵头,先研院提供场地支持和现场保障。

2.png

       活动中,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承志、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甫、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辉、国仪量子(合肥)计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羽先后带来了《和量子技术一起成长》、《信息安全保卫史,从密码到量子密码》、《走进量子计算》、《来自量子世界的尺子——量子精密测量的原理和应用》等四场高水平的讲座。


       活动特别邀请到“科技袁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袁岚峰副教授主持。圆桌互动环节,袁教授与大咖们的互动使直播更具趣味性和互动型,公众热情高涨,纷纷提出问题,专家们线上解答观众提问,传播量子科技理论、共享量子科普资源。整场直播持续三个小时,全面科普了量子前沿科学技术在产业实践中的应用,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