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科创少年 智造未来 ——先研院举办创客嘉年华第五期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1 08:45:5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8月27日,先研院举办创客嘉年华第五期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科创少年 智造未来”,由教育培训部承办,给小朋友们特意安排了蔚来汽车工厂参观和无人机原理讲解和实操演练,来自园区创新研发单元、入驻企业员工及院部机关员工与子女共5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哇,变形金刚!”走进蔚来汽车的车身车间,小朋友们一下子被井然有序工作中的机械臂吸引!只见这些机械臂像机器人一样,各司其职地用“手”为车身安装各种零部件。放眼望去,在洁净、明亮的车间中,只有零星的工人在工作,大部分工作已经被人工智能取代了!在总装车间,从底盘安装线到内外饰安装生产线,一台空车身就像是乐高一样的,一个零件一个零件地被安装上后,一台整车组装完毕。随后大家来到大名鼎鼎“牛屋”,参观炫酷的蔚来汽车样品。最后,老师带小朋友在阶梯教室中回顾了参观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启发小朋友思考“为什么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等问题。

2.jpg

       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跟普通飞机的区别在哪里?无人机有哪些用途呢?下午的无人机课堂上,老师用一连串的问题将小朋友们带入无人机的世界。解答了以上问题,老师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无人机的发展史、无人机的组成等内容。小朋友们怀着对无人机的好奇,睁大眼睛专心致志地听讲。接下来就是试飞时间啦!小朋友们从老师手中领到无人机,一个个迫不及待地安装调试。起飞…前进…向左…向右…避障…返回!小选手们小心翼翼地操纵遥控器,指挥无人机按照设定路线飞行,完成预期的飞行任务。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从小提升孩子们关于智能制造的认知,培养其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活动结束,老师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证书,大家收获满满!我们将继续践行先研院传播创新理念、培育创新人才的责任和使命,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为营造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并重的园区文化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