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先研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 “品书画 弘太极” 文体活动兴趣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5 14:01:44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先研院文化建设,满足职工对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个性化需要,不断提高文化素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搭建工会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平台,院机关工会根据大家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基础上,成立了“品书画 弘太极”文体活动兴趣班。

1.jpg

       本届 “品书画 弘太极”文体活动兴趣班共有百余人参加。课堂上,书画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多幅中国传统书画作品,从书画作品的演变、发展过程、创新等方面,寓庄于谐的阐述了中国书法史和中国绘画史。大家直观的感受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和文化气韵,增长了书画作品欣赏力,提升了学习书画文化的兴趣。大家根据老师的指导一笔一画的进行临摹,不断熟悉书画的笔感,享受书画带来的乐趣。

2.jpg

3.jpg

       太极运动是我国国粹之一,流派众多,其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特点,使它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适合全年龄层的运动。课堂上,太极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武术礼仪、太极拳术十要,让大家对太极拳有了初步认识,接着边示范边讲解“起势”“揽雀尾”等动作,一招一式,如同行云流水,学员们专心练习,认真揣摩太极拳开和有序、形气相含、刚柔并济的虚实变化。

4.jpg

       此次“品书画 弘太极”文体活动兴趣班,是不断加强先研院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不仅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更彰显了职工朝气蓬勃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后,院工会将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先研院文化建设和职工个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