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首版次!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V1.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4 14:50:4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近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正式发布2023年第一批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入选名单,由安徽华典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基于“智慧社区”场景研发的“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 V1.0”成功入选。

1111.png

222.png

       “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是什么?

       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是在传统的智慧平安社区技术方案基础上,结合量子安全存储和量子保密通信技术,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中涉及到的居民隐私数据和行为信息进行量子加密存储,以确保数据存储过程安全可靠;同时通过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的应用,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中涉及到的数据传输过程进行量子加密,从而实现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运营过程中,数据从生产、存储、传输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安全。

3333.png

       智慧社区为何需要“量子安全”? 

       目前,现有的社区的数据管理系统存在着大量静态隐私数据,因为没有有效的本地安全存储机制,需要在使用完毕的指定时间内完成删除。这样一来,大量隐私数据需要频繁下载和删除,使用效率低下。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信息加密手段很容易被破解,在社区信息数据与相关政务系统进行数据交互时,存在着数据攻击泄露风险。社区用户个人隐私数据一旦泄露,则会导致电信诈骗等各种经济财产损失,使得居民缺乏对社区系统信息安全保护的信任,从而对一些敏感数据比如人脸采录等信息采集工作配合态度不积极,致设备使用率低下。为破解如此窘境,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444.png

       智慧城市“最后一公里”如何打通?

       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自2022年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投入使用,在业界备受关注。眼下,该解决方案已应用于省内外数百个园区,得到了业主方和各级主管单位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在方案落地的短时间内,便会带动小区居民信息录入率提高100%的巨大效应,从而为方案进一步大规模推广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撑。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有效的解决了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和推广过程中的信息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从而打通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开创量子安全应用新局面。

555.png

       如何更好的保护居民隐私数据?

       围绕“量子安全智慧社区”场景中居民的个人信息安全诉求,华典大数据先后形成“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V1.0”软件、“量子安全智慧社区一体机”硬件、“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综合保险”增值服务等量子安全智慧社区场景产品矩阵,获得公安部“警察技术”推荐,入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2星河案例”,入选安徽省自贸区十大标志性成果,入选2023年第一批安徽省首版次软件。

666.jpg

       

777.jpg


        安徽省财政厅“三首馆” 

       “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系统V1.0”正在安徽省财政厅“徽采云”电子卖场(https://mall.anhui.zcygov.cn/)上架流程中,届时可以在徽采云“三首馆”直接下单采购。

8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