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院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院内要闻 >

理实共话TPD系列活动之“‘阱’上添花” 在中国科大先研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4 13:55:2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为打破学术界与产业界交流壁垒,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孵化企业快速成长。4月20日下午,中国科大先研院在未来中心B321室举办了理实共话TPD系列活动之“‘阱’上添花”。本期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韩永建教授做量子计算技术知识分享,参会者围绕技术难点、产业热点展开热烈讨论。

1.jpg

       韩永建表示,量子计算是量子力学与计算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是近几年的研究热点,并引起各国政府和商业界的广泛关注。韩教授以我国离子阱量子计算发展趋势为主线,回顾了量子计算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量子算法的优越性和量子计算模型,并以离子阱和超导线路为例阐述了量子计算机的物理实现途径,详细介绍了学界为了克服消相干而研发出来的量子编码技术。

2.jpg

       在主题讨论环节,参会嘉宾就离子阱量子计算的优势、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发展的瓶颈、量子计算的产业化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活动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TPD活动作为先研院创新创业品牌系列活动,以前沿专业领域知识为主题,邀请学术领头人和业界权威专家参与,通过知识分享、难点解析、产业化讨论等方式,引导参会嘉宾突破行业难题、把握产业方向、紧跟技术前沿,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