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TRAINING

联系我们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5089号
  • 邮编:230000
  • 传真:0551-65708002
  • 网址:https://iat.ustc.edu.cn/
  • 邮箱:zhb@iat.ustc.edu.c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创客中心 > 工作动态 >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第十七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09 14:57:41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7月5日下午,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第十七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先研院未来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形式为创客项目路演汇报。创客中心顾问团专家、创客团队成员及创客中心管理团队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的三支学生创客团队的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技术背景、目前进展、产业规划和需求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顾问专家对项目逐个进行点评指导,鼓励学生创客们跳出固有框架,拓展思维,关注市场需求,优化商业模式。顾问团还根据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为团队分别指派了产业顾问,持续关注并指导项目后续研发及产业化工作。三支创客团队的负责人及成员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在顾问团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沙龙活动开始前,创客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创客顾问聘用仪式。共有包括多个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及金融、投资、法务、管理等共21名专家受聘成为创客中心第二届创客顾问团成员。先研院党委副书记朱东杰代表创客中心为各位顾问颁发了聘书。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自2016年5月揭牌运行以来,始终以“培育创新人才 陪伴团队成长”为己任,目前累计已入驻学生和校友创客团队110家,聘任创客顾问专家25人,举办各类创新创业主题活动35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先后通过高新区、合肥市众创空间认定和安徽省众创空间备案,创客团队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0余项。中国科大创客中心将进一步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搭建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帮助学生及校友团队加速产业化进程。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